萝卜特222

我萝汉三又回来了!

1.1

【一】

嘉平,初雪。

阿放踮着脚溜进院里时,展昭在看檐下的落雪。

雪落不紧不慢,从混沌的天空到已冰冻的人间,不长不短的路途,它在风中一路蹒跚,像久未归去的人在门前踟躇,从未离家的人于前路彷徨。

风分明已那样冷、那样急,雪却还落不下,掩不去大地锋利的棱角和人的踪迹。

展昭看得痴,眉目间也好像落了雪,显出些浅淡的寂寞来。

“展哥哥,你在等谁?”

盛着辽远暗淡天空的目光收回来,那眉间的雪也如落下的那些一样,一下子消融殆尽了,展哥哥笑成三月的风,“等小阿放。”

哼,小孩儿嘟哝,“才不信!”

展昭站在廊下,阿放站在雪里,也不穿斗笠,天是灰的,又那么冷,她满不在乎的站着,穿着她的小花袄。

展昭伸了他的手,阿放迈了她的腿,阿放就团子一样嘿咻得腾空,扑到展昭怀里去了,大手牵着小手进了屋,再也不稀罕什么雪。等到展昭把糕饼果子在她面前一字排开,更是把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,只担心脸蛋儿更肉乎些的话,怕是要多挨几下捏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