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特222

我萝汉三又回来了!

【在十一月的风里】

“痛是会痛的,后悔是不后悔的。”

再不敢小瞧秋天,入夜凉的怕人,展昭缩着颈子在树上蹲了半宿,只觉冷到最后,已觉不出冷了。约定的信号迟迟不见,心下尚正做一探究竟说,却只听轰然一声,他抬头再看,火光蔽日冲天。

事太突然,半面院墙应声倒塌,断壁残垣什么也找不见,院内浇的是能着的家伙,殿前破庙火中摇摇欲坠。

“张龙!张龙!”

展昭不知心下多慌,摸得个官服角儿在手里摸到命般,张龙给他唤得醒转过来,扒拉着砖钻出一个头一条臂膀来,伸个手直直的往里指。

“小鬼还里头。”

火舌一路蔓延,不尽吞噬着那唯一的生道,展昭被烟呛得睁不开眼,只晓得一头往里扎,没有呼救声,没看见人,他一摸那破炕上,九个小孩儿一溜躺在个被下头,他推,他喊,动也不动,他一掀被儿就着那火光瞧,小孩儿脖子上一人一个勒印儿,没有呼吸了。

最外头躺着的、六岁的小石头,最机灵的给他递过信儿的小石头,歪着脖子不动了,他掰开小孩儿攥成个拳头的手心,里头是个纸团团。

“展哥哥,救命。”

展昭全身的血往头上冲,血红着眼扯了剑。

“人呢?”他问:“人呢。”

“他知逃不过,要拉我垫背,叫药一炸,怕是灰也找不见了。”

身后建筑灼烧中发出一声尖锐的悲鸣,像是被人掐住了脖颈不能叫喊,主梁终于不堪重负,全部的屋顶就那么整个的压下去,铺天盖地。

展昭怔了怔,张着口没有发出一丝声音,伸出手倒好像能抓到什么,张龙伸出只伤痕累累的手要拦展昭,一劲摇着头,展昭转过身来扶他,点着头说你放心吧龙哥,我不会送死。

展昭把张龙安顿在医馆,只身一人回来,不知多少里的路他没有合眼,回到开封是三日后的夜。展昭不愿惊扰府中的人,敛了身形翻进去,刚刚将身落在屋顶,猝不及防撞进一张过于明亮的笑颜里。

展昭睁了一对已习惯于黑夜的眼,轻唤道:“白兄。”

“猫儿——”

白兄瞅了他的样子在眼里,只嘿的笑着伸开双臂要抱,展昭不理他也不闹,拉着他挨着自己坐了。

“什么时候到的?”

“今儿,就算定你这猫今儿回来,掐点的。”

展昭张了张嘴,想问你怎知我今日便到,又想问我若真的没到又如何。

白玉堂当真没等。这一回回陷空岛一趟去了好些日子,小侄子要缠,大嫂和娘要哄,老哥哥又要唠叨,昨日方才脱身回来。他本不需这样急的,只心头总有种莫名的预感——猫回来大约就在这一两日了。他心里想见猫想见的紧,愣是骑马跑了整整一天一夜赶回来,不多时才到,坐在屋顶吹了半天风,后脑勺还汗津津的。

他整个人热气腾腾的,捉了猫爪在手里捂着,撇嘴哼道:“冰。”

“嗯。”

怎么能不冰呢,人都冷透了。

“进屋?”

他嘴里说着进屋,整个人却赖上来,那么大一只耗子重的要命,哪里还走得。

展昭任他抱了,一松下来觉的周身都疲惫,动也不愿动,以前一个多月连轴转也没这样累过。白玉堂给他从背后面圈的好好的,好大一个,扑在身上温热又软和,也重,两条膀子就不轻了,怎么不重,只是展昭想,重的比轻的好,轻的,你总要怕它飘了走,总要怕它不是真的。

白玉堂觉到猫的乖顺,心里再也不能更柔软。一伸手把猫圈了个更紧还嫌不够,又把一颗脑袋埋进猫颈子里,把鼻尖儿浸在猫的气息里,这样,才成了。

安心了,人就懒动,更何况展昭本就够累,给个耗子当个猫抱着捉着爪在捂,手还没暖,已快要睡着了。耗子换个姿势一挪屁股,碰见个酒坛子。

“啊,猫,我还带了酒呢。”

展昭混沌中摇头,“今天不行。”

几天没睡了,还喝,明儿休想起了,他还要请罪。

“那我带你回房。”

“嗯。”

展昭晕乎乎还没来及钻出来,就叫他提溜着翻下房去,走窗户进了屋,先拿大被儿盖了,再蹬靴摘帽脱衣裳。

“你不问我什么事?”

屋里没点灯,展昭黑暗里迷蒙的睁了眼说话。

“不问。”

解他衣衫的手没有停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有茧子的指腹磨蹭过脸颊。

“我要问的话,只问你后不后悔,可是我已经知道答案了,所以我不问。”

外衫的扣子已经解到最后一个。

人不太清醒的时候总是做什么都很容易,于是展昭仰起脸,亲他。白玉堂托着他的颈子放在枕上,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哎,你呀,可是很欢喜的来的……”

“是啊——”颇遗憾的一句拉的老长。

啊,多大了还在撒娇。

“不后悔?”他太累了,笑也只弯起一点点嘴角,“可……再没有下次了……”

今天有星星,月亮也非常的亮,十一月的天气是怎么也算不上温暖的,但是最近不会更冷了,明天会是一个好天。

久到展昭已经直直的坠进梦里去,白玉堂撩着他额上碎发吻过他乌青的眼底,软和了眉眼叹气。

可不是一样的答案么。

解解解解解说!
①耗子知道猫在怎搞都是不会后悔卖身的于是拒绝和他逼逼“你又不会放下一切陪我跑江湖还逼逼什么逼逼,我好气的但是我又这么在意你只有豁着你才能生活这样子……”,
②猫是在问耗子真的这么轻易就放弃吃猫(?)“你高高兴兴的来见我,我因为工作身心俱疲可是还是不想辜负你。”
③耗子表示“我老早就知道你是贼船一条,可这贼船是爷自己要上的。”
我忏悔,我语死早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